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

賀!本屆34屆傑出校友(105年6月畢業)劉倖孜同學榮獲總統教育獎!

108年總統教育獎獲獎名單於日前公佈,嘉義市僅由目前就讀於北興國中劉倖孜同學獲獎,其努力展現不畏逆境勇往直前的精神,校友會與有榮焉,將在7月5日於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,由總統蔡英文接見頒獎。
本校校友倖孜同學,5歲讀幼兒園時發現有聽力問題,媽媽李雪如陪著她進行語言與聽能訓練,確定罹患重度聽障,即幫她裝了人工電子耳,讓她學習狀況趕上同齡孩子,倖孜不因聽障阻礙好學,喜愛小提琴,而且書法、朗讀比賽皆拿過「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」第一名,以毅力和努力認真學習,獲得2019年總統教育獎殊榮。
另外倖孜對學習各項才藝有興趣,憑藉後天努力,讓她嶄露頭角。小學開始學小提琴、小五學書法,在書法老師饒嘉博指導下,國一參加第19屆「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」書法組拿下全國第一名,更是北興國中管樂團成員,去年12月在語文老師陳雪卿指導下,參加第20屆「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」國中組朗讀比賽,獲得全國第一名。
劉倖孜靠著自己的努力,翻轉聽障人生,她說,一路走來感謝媽媽的陪伴支持與鼓勵,這次參加國中教育會考,希望如願考上理想學校嘉義女中。
參考新聞報導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108年5月21 日

沒有留言:

校友可能想知道的事